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小蜘蛛的食物大調查

小蜘蛛的食物大調查 有一天,小蜘蛛肚子很痛,媽媽就問他:「你這幾天吃了什麼?」 小蜘蛛答:「我吃了和螞蟻很像,但比他大,腳上又有刺的蜜蜂。」 媽媽說:「小傻瓜!那是虎頭蜂,他有毒!虎頭蜂不是吃花蜜的,看他的腳就知道,他腳上的刺是用來把獵物固定的工具,所以他是肉食性的!」 之後,媽媽帶他去看醫生。 但又過了幾天‧‧‧‧‧‧ 「媽媽!我的牙齒好痛!」 媽媽又問他:「怎樣啦!你這幾天又吃了什麼?」 小蜘蛛說:「我覺得獨角仙強壯,我就直接把他掉了。」 媽媽說:「你呀!獨角仙是鞘翅目的!沒剝殼怎麼吃;鞘翅目的昆蟲都有堅硬的外殼!沒剝殼吃了當然會痛啊。」 後來,媽媽又帶他去看醫生。 沒想到又過了幾天‧‧‧‧‧‧ 「媽媽!我的嘴巴上有粉,而且還會變色!!」 媽媽再度問他:「怎樣啦!你這幾天又吃了什麼?」 小蜘蛛說:「我吃了一隻好吃的蝴蝶就變成這樣了。」 媽媽說:「蝴蝶有鱗片,你嘴上的應該是蝴蝶的物理色鱗片;物理色就是會變顏色的色彩,但它用相機拍不下來。」 又再度過了幾天‧‧‧‧‧‧‧‧‧‧‧ 「媽!有一隻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蟲黏在我的網子上!因為她太小了我拔不下來!!!」 媽媽說:「怎樣啦!這只是一隻蚜蟲,但蚜蟲是一種很特別的生物喔!」 小蜘蛛說:「真的嗎?」 媽媽說:「當然!蚜蟲大都是母的,而且是胎生的昆蟲,但在比較冷的地方為了不讓寶寶凍死,所以在比較冷的地方他們卵胎生的方式,由於母蟲不能直接升下卵,所以會生下雄蟲在進行交配‧‧‧‧‧‧‧‧‧‧‧‧‧‧」 小蜘蛛說:「哇!」 媽媽說:「但如果這棵樹的養分不足,還可以長出翅膀滑到另外棵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