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小明的金面山遊記〈故事〉

《鳥兒別衝動!》 今天我們要去金面山,一大早我們就出門了,到了登山口妹妹突然大叫:「啊─」, 頓時,有一隻台灣藍鵲往我這邊俯衝來,並且用他的腳抓住我的頭,還用嘴一直猛敲我的頭, 同時,我發出尖銳的慘叫聲,後來我發現原來牠攻擊我的原因是因為他想保護在我們旁邊的巢, 只是我真的很痛。 《森林裡的暗器》 後來我看見一隻豆芫菁,當我正想過去時,妹妹搶先一步,忽然,妹妹被一株葉子上長刺的植物刺到, 並且流血,根據我的調查,那種植物叫『雙面刺』它葉子的雙面都有刺,刺到當然會流血啊。 《茂密的小草》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一片被類似含羞草的植物掩蓋的大草地,爸爸跟我說, 這種植物叫芒萁,芒萁是讓生物不能多樣性的根源,可是爸爸又說芒萁可以防止土石流, 是一個很好的植物,真是矛盾! 《五色鳥的家》 再來,妹妹就吵著說他要看鳥,我就跟媽媽說其實只要找到三角鱉,有六成可以看見五色鳥, 因為三角鱉枯的很快,而且五色鳥會在枯木上築巢,當然容易看見。 《峭‧‧‧‧峭壁!!!!》 快到了勁頭,我竟然看到了一片峭壁,當開始爬的時候,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緊緊抓住繩子, 但到了後來,我發現這峭壁的摩擦力很大,連放手都可以站好,還可以坐著拍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