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臺灣藍鵲的生活日記

四月五日 今天我和我的朋友冠羽畫鶥─小冠到了人類的公園裡去玩, 我們停在樹上的時候,看見許多人拿相機猛拍我們, 他們還說終於看到了臺灣二十五種特有鳥類裡的臺灣藍鵲呢! 更何況我和小冠說話的時候,他們還說冠羽畫鶥「唱歌」真好聽!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 四月六日 今天學校新轉來的埃及聖環─環環,我下課的時候問他 明明是埃及聖環為什麼在臺灣呢?他竟然說他的阿公和阿嬤是在埃及長大的沒錯, 但他們被抓來臺灣當什麼六福村的動物,可是近年鳥籠被吹壞了, 阿公就和阿嬤飛到北部,因為我們本身不是候鳥,因此無力飛回埃及, 所以我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版的埃及聖環」喲!聽完之後, 我覺得我真幸運,不像他長輩一樣有慘遭。 四月七日 今天老師告訴我們大多鳥類如果是公的比較漂亮就是母的分擔大多的家務, 如果是母的比較漂亮就是公的分擔大多的家務,我一直搞不懂母的怎麼 會比較漂亮呢?於是我就去問水雉─小水,他說當然有啦,就像我爸, 天天給我們好吃的,不像我老媽,都不會照顧我們,真的很奇怪! 四月八日 今天中杜鵑─小鵑告訴我他的媽媽不是他的媽媽,他的媽媽是一隻白頭翁, 體型小比他小很多,後來小水插嘴告訴我杜鵑科的鳥類都很不道德, 生蛋的時候會先用老鷹的姿勢嚇跑在孵蛋的鳥,並且馬上下一顆蛋, 再吞一顆蛋,鳥媽回來的時候如果沒照顧好蛋,就會把整窩蛋給打破, 而且小杜鵑比一般鳥早意天孵出來,孵出來時,會把其他鳥蛋打破, 非常慘忍!他說完時,我問小鵑真的嗎?小鵑竟然笑笑的說,他真厲害,搶走我要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